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诸佛庵镇:党建+信用 惠民促振兴

时间:2023-01-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灿

为了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健全农村信息信用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近期,诸佛庵镇全面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16113153.jpg

党建引领把方向。诸佛庵镇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由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宣传委员牵头,组织办等相关部门和各村(社区)村干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组。专人负责,立即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的稳步推进该项工作。

专业指导推进度。该镇在工作中积极与县级、村级沟通,并邀请县级相关负责同志赴镇指导,为该项工作推进提供了技术支持。在镇、村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四村1436户农户、9个新型经营主体、4个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信息采集,乡风文明评议1436户,信用村建设4个。

成果转化惠民生。该镇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信用”政策体系,将结果运用拓展至政务、服务、教育、医疗、交通、通信、文化、旅游、购物、智慧农业等基层社会治理领域,根据信用评定等级高低可享受在县域医院免交押金及体检项目费用优惠等、在图书馆、体育馆、博物馆等公共服务场所费用优惠或免交押金等、乘坐城乡公交、农村客运优惠等便利,实实在在优惠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生活;信用村金融业务拓展优先,金融服务更加便利,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党建+信用村”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该镇将稳扎稳打,持续做好该项工作,在今后发展中着力解决农村产业发展缺失资金、陈规陋习缺约束、组织建设缺抓手等问题,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发展,崇德向善,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把诸佛庵镇真正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幸福小镇。(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