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霍山:夯实交通基础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1-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韦秀 吕逸凡

近年来,安徽霍山县紧紧围绕“对外快速连通、对内全面畅通”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掀起交通建设新高潮,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2022年12月29日,该县成功入选2022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

2022年度“最美农村路”单铜路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四好农村路”领导组,抽调专人组建办公室,确保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各乡镇分别成立相应组织,组建专抓班子,全县自上而下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乡镇落实的工作机制。

召开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大比武活动暨项目进度调度会

强化谋划调度,确保指导到位。县级于每年6月启动谋划下一年度建设计划,积极与省市主管部门提前对接,在春节前下达计划、方案,给乡镇开展前期工作争取足够时间,确保工程尽早开工、按期完工。同时,着力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各乡镇在实施过程中遇到施工难题,交通部门技术人员随叫随到,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2022年太平畈乡洪峰村建制村双车道建设项目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建设标准。在各项目实施过程中,十分重视业务培训,先后组织乡镇分管负责人、农管办主任及业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相关人员受训达到全覆盖。为确保建设标准,统一设计自然村通硬化路及联网路项目的通用图纸,供乡镇参照选用。

举办全县农村公路质量安全培训会

强化督查调度,确保进度质量。建立了由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的微信群、QQ群,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并会同县民生办、县委督查室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施工进度滞后、质量管理不到位的乡镇,通过通报、约谈,督促整改。日常管理中,质监部门专抓畅通工程质量与安全的监管,确保将联网路工程建成“放心工程”“民心工程”。

大化坪镇联网路项目质量检测

强化经费保障,确保安全通畅。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农村公路联网路工程,以及各项目新改建的农村公路,及时纳入养护范围,养护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同时还利用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将农村道路日常保洁纳入管理,有效地解决了农村公路建后管养问题,保障了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

相关负责人检查单龙寺镇三季度养护工作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成果,确保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韦秀、吕逸凡)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