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蜀山森林公园将改造 对山体景区、西扩景区进行提升

时间:2023-01-1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刘小容

大蜀山森林公园山体景区、西扩景区将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后将更加靓丽宜人。图为冬日暖阳下,大蜀山森林公园林木葱郁。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李福凯摄

大蜀山森林公园山体景区、西扩景区将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后将更加靓丽宜人。图为冬日暖阳下,大蜀山森林公园林木葱郁。记者李福凯 摄

冬日暖阳下,漫步大蜀山森林公园,林木葱郁,“绿色氧吧”带来身心享受。1月9日,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了一个好消息,大蜀山森林公园将迎来提升改造,改造后将更加靓丽迎客。

合肥市发改委函复了《大蜀山森林公园综合提升项目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原则同意修改后的大蜀山森林公园综合提升项目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大蜀山森林公园山体景区、西扩景区将进行提升,项目投资概算830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改造山体景区的平台、增设服务驿站等。在重要节点综合提升工程中,将对山体景区山顶平台、北入口区域、微波站平台、二平台等节点进行绿化、铺装、景观等综合提升改造,改造面积约13672平方米。现有的破损车行道和游步道也将进行修复完善,提升总面积约76087平方米,其中车行道提升面积为49322平方米,游步道提升面积26765平方米,同时道路内外侧挡墙、边沟也将进行改造。

为提升闲置用房利用率,本次工程将提升现有公厕13座,取消西扩景区1座公厕,将北入口一处1层闲置房屋改造为公厕,将北入口一处2层闲置管理用房改建为服务驿站,涉及改造建筑面积约514.5平方米。

景观节点和沿路照明、绿化等也将迎来一次“颜值刷新”。在此次改造中,大蜀山森林公园的北入口区域、微波站平台、山顶平台、二平台节点等景观节点及道路沿线绿化将恢复提升,涉及绿化面积约30375平方米。园区照明、排水、智广播等系统也将迎来智能化升级。(刘小容)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