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农村公益电影 助力乡村振兴——裕安区召开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培训会

时间:2023-01-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程玉 马燕

近期区文旅局在六安市委党校裕安区分校举办了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培训会,旨在全面提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管理服务水平,推进全区农村公益电影标准化放映工作提质升级。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农村公益电影相关政策,对2023年度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程是党和国家实施文化惠民系列工程之一,是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要按照《“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提出的“农村电影放映优化升级,电影公共服务覆盖范围有效扩大,服务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的工作目标,推动农村电影公益放映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发展,逐步实现农村观影“由站着看到坐着看、由室外看到室内看”的转变,同时要创新举措做好农村中小学校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广大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员要带着深厚的为民情怀去开展放映工作,把“我为群众放电影”转化为“我请群众看电影”,不断推进文化惠民工作走心走实、出新出彩。

2022年,裕安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等系列红色主题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累计放映农村公益电影3360场次,广场爱国主义主题电影放映146场次,爱教进校园电影放映26场,放映范围覆盖全区19个乡镇280个行政村,以及裕安区部分社区校园,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裕安文旅   程玉、马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