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收看全市保健康、防重症、抓救治暨“两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 辉

1月2日晚,我县收看全市保健康、防重症、抓救治暨“两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县领导张守锐、罗文、李传江、张思水、郑国珍、翁金成、余龙松、林楠、郝晓武、朱静、彭永平等在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连日来,随着奥密克戎病毒在我市迅速传播蔓延,新冠阳性感染率持续增高,患者就医和住院需求大幅增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入过坎吃劲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深入贯彻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对照省“三十条”要求,做实做细“保健康、防重症、抓救治”涉及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疫防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明确“保健康、防重症、抓救治”各项重点工作的目标要求,着力提升收治、医治和抢救能力,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建立健全分级诊疗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医疗机构职能作用。要扎实做好养老院、福利院、敬老院、留置点和看守所等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保护网。要积极指导群众科学用药,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引导群众树立良好健康卫生习惯。要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保健康、防重症、抓救治”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和相关工作专班要预事在先、主动应对,确保疫防转段各项工作有力有序。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全力做好各领域安全保障工作。要做好城乡困难群众的摸底、慰问和救助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结合信访维稳处置,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持续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要做好当前一段时期的市场物价监测工作,着力规范市场行为,全力维护正常市场秩序。要系统排查交通安全隐患,扎实做好群众出行安全保障工作。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张守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张守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当前防疫形势,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精准有效、科学有序打赢保健康、防重症、抓救治这场硬仗。要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工作责任制,加强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强化市场价格监管,防止物价联动上涨。要强化运力保障,加强部门联动,高效严密组织好春运工作,全面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统筹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畅。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文化市场执法,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稳定、规范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要强化民生兜底,加强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优化易返贫致贫人口快速发现、核查和响应机制,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紧盯重点领域,聚焦气候特点,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和重点物品、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张守锐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守廉洁自律红线,锲而不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要严守值班值守红线,深刻认识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外出报备等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为全县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