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共产党霍山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辉 周宏斌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霍山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霍山建设新篇章。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张守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如江,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书面形式听取了县委常委会向县委全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共霍山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霍山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和《中共霍山县委十五届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张守锐就《中共霍山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霍山建设新篇章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张守锐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抓好大学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做到学深学透;深入抓好大宣传,立体化宣讲、全方位宣传、大力度阐释,做到入脑入心;深入抓好大贯彻,开展调查研究、谋实思路举措、督促推动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image.png

张守锐强调,本次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现代化美好霍山的目标、思路、举措。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精准研判好“三个形势”,科学瞄定好“三个目标”,统筹协调好“三个关系”,进一步认清发展短板、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政策机遇,拉高标杆、埋头苦干,只争朝夕、砥砺前行,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霍山建设新局面,争当大别山区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image.png

张守锐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和“十四五”规划,加快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步伐,全面推动“六个霍山”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在推动工业高端化上“做文章”,在推动农业现代化上“下苦功”,在推动服务业优质化上“求突破”,在健全科技创新体系上“出实招”,加快推动“创新霍山”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着力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水平,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深入实施乡村振兴“5+2”行动计划,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快推动“共进霍山”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积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发展方式全面绿色转型,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不断提升生态体系质量和稳定性,加快推动“美丽霍山”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大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抢抓对口合作等国省战略机遇,积极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开放霍山”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和文化事业,加快推动“幸福霍山”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切实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持续完善社会治理制度体系,加快推动“和谐霍山”建设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张守锐强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提升执政本领,持续深化干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切实提升服务基层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要坚持不懈夯实基层组织,抓紧抓实农村党建,全面加强城市社区党建,着力提升非公党建,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不懈建强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健全干部培育体系,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昂扬担当奋进斗志,弘扬苦干实干精神,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要坚持不懈强化监督执纪,完善权利监督制约机制,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形成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image.png

张守锐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霍山建设的崭新篇章!

image.png

罗文针对全县明年经济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投资为纲、项目为王”的理念,持之以恒谋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加强现场调度和协调服务,跟踪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全面提升项目建设速度、质量、效率。要提质扩量工业经济,坚持“重扛工业大旗、重返第一方阵”目标不放松,狠抓产业升级、平台建设和营商环境,着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锻长补短第三产业,持续扩大消费,加快电商发展,提升全域旅游品质,促进第三产业稳步健康发展。要加快建设生态城乡,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保护、加速城乡融合、加快绿色发展,让群众享有更多绿水青山的幸福。要大力增进民生福祉,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着力强化社会保障,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入实施暖民心工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切实维护安全稳定,把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

不是县委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