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三护”区间双线贯通

时间:2022-12-15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骏超

12月13日,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三十埠站至护城路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为该线贯通的第21条盾构单线区间。至此,“三护”区间成为2号线东延线第10条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

“三护”区间左线全长约1851米,盾构机掘进期间陆续下穿淮南线及合宁绕行线、西气东输燃气管线、2号线出入场线等高风险源,是合肥轨道三期线路盾构施工风险最高、难度最大的区间。自2020年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合肥轨道集团提前制定盾构涉铁施工方案,并多次开展专家论证,为施工提供切实可靠的技术保障。盾构下穿国铁施工期间,面对极高的沉降要求,合肥轨道集团现场设置试验段,在施工中关注监测数据反馈,确保区间安全、顺利贯通。

截至目前,2号线东延线11座车站已全部主体结构封顶,24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21条贯通、3条正在掘进;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铺轨工程正在有序推进。(记者 王骏超)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