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红杉林迎来最佳观赏期

时间:2022-12-13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孙皞乾

红杉林美景如画

进入12月以来,位于巢湖之畔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的千亩红杉林,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12万余株杉树色彩斑斓,这一抹巢湖碧波边的红艳,成了合肥人再也忘不掉的美景。一年成活,两年成林,三年成景,四年成网红打卡地,探寻千亩红杉林的“养成记”,欣赏合肥潜心绘绿的工笔画。

合肥红杉林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这里就是合肥小众赏景秘境,一秒走进油画里的世界。”“观鸟、赏红杉、看日落,这里成为巢湖周边最佳风景。”在小红书上,合肥红杉林已经成为合肥冬季最热门的网红打卡第之一。如今,在多个人气社交平台搜索“合肥冬季美景”“本地打卡地”等关键词,“合肥红杉林”绝对是率先弹出的热门词条。

而这片位于巢湖之畔的网红红杉林似乎今年特别火?

一年成活,两年成林,三年成景,四年成网红打卡地。种植于2018年底的这片红杉林,今年12月正式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由十万余株植被绘出的绝美红杉林景观,就坐落于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挥别深秋,迈入冬季之后,千亩红杉叶片璀璨缤纷,或有金黄明媚、或有红叶艳丽,错落有致,层层叠叠。伫立于亲水岸边,仿佛成了水天交界出一条绚丽多彩的丝带。

蓝天、碧水、红杉相互映衬,美不胜收。有游客忍不住称赞“我觉得此时才是滨湖森林公园景色最美的时候。”

植树护水增绿意三年养成“网红景”

这片如今让合肥人“垂涎”的美景,正是2019年城市倾心打造的十五里河河口湿地红杉林项目。秉承着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增加鸟类等动物的栖息地,形成红杉林湿地景观带的初心,在各级林长和林园工作者的悉心建设下,这片红杉林与碧水交相辉映的美丽画卷终于成了合肥一道靓丽风景线。

近千亩的栽植地以落羽杉和池杉为主要树种形成主景,乌桕、垂柳、枫杨、刺槐等作为次要树种,进行组团式点缀。“一年成活,二年成林,三年成景,四年成网红打卡点”生态发展的规律也是建设者的行动指南。

为了让这片美景尽早呈现在市民眼前,2019年3月就完成了地形、水系整理及湿地植物栽植等工作,栽植杉树等各类苗木共计约6.3万株,圆满完成合肥红杉林一期栽植工程。二期工程也在今年2022年1月完成,总共栽植5.8万株,目前整个红杉林栽植各类树苗12万余株。

红杉林项目历经四年时间打造,如今杉水一色的秀美画面是无数林园工作者的心血凝结而成。近年来,这里重点进行生态修复、苗木栽植、绿化养护工作,针对杉树的生长习性增施有机肥。在林下种植油菜、黄豆、花生等农作物,以促进树苗生长、抑制林区内杂草以及持续改良土壤。

自然美景的背后,还加载了技术的助力。为了保证树苗成活率,试验了约20000平方米的自动浇灌系统,可实现全天候360度自动浇灌,效果显著,苗木成活率高达95%。树木成林,水源清澈,如今的红杉林区域内常年有风头䴙䴘、野鸭、白鹭、黑水鸡等近千只鸟类,更是发现有大雁在此栖息,不仅是合肥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区域生态和水生环境也得到明显改善。(合报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