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市区100条路段落实便民停车措施

时间:2022-12-07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任海怡

今年,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杨静等合肥市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12月5日,合肥市交警支队公开答复,支队现已建立城区交通管理新机制,今年以来市区查处非机动车闯信号灯、逆行等交通违法67.23万起。此外,也不断优化完善道路交通条件,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建议:加大管理力度提高通行“硬件”条件

杨静等人大代表在日常生活中调研发现,近年来,合肥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尤其是政务区等新建道路基础设施完善,人员密度相对较小,交通状况相对较好。与此同时,老城区现有的道路交通设施及运行管理状况还不能适应现代城市交通发展需求。

对此,代表们建议加大日常交通管理力度。如在路口增设交通岗和交通协管员,加强对电动车、行人的管理;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见警率,把影响交通秩序的停车、随意调头等行为降到最低限度;重点查纠各类车辆乱停乱放、不遵守交通信号、争道抢行、逆行、行人不走人行道、电动车走机动车道等行为。

另外,建议加强老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交通通行“硬件”条件。以老城区为重点进行路网改造,进一步加大道路、停车场及与之配套的信号灯、标志标线、道路监控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成效:今年已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67.23万起

对于人大代表关于建立健全道路交通运行社会化管理新机制的建议,12月5日,交警支队公开答复表示,支队现已经建立城区交通管理新机制,通过路面严查严管,有效规范道路通行秩序。

首先,在强化路面管理方面,在市区设置了46个重点路口、63条重点路段,通过增加路面警力部署,及时查纠劝阻各类交通违法。同时,通过日常查处与攻坚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按照“零容忍”的要求,不断加大查处力度。

交警支队透露,今年以来,市区共查处非机动车闯信号灯、逆行等交通违法67.23万起,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等交通违法7.88万起。在推动共建共治方面,主动争取文明办等相关单位支持,发动了近400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志愿者等力量,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维护。

动作:在市区100条路段落实便民停车措施

为给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创造有利条件,交警支队不断优化完善道路交通条件,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一方面,对长江路、金寨路、北一环与亳州路交口等20余处道路上的人行横道、非机动车道进行改造;进一步完善包河大道、马鞍山路等道路上的慢行系统;对合作化路与清溪路交口、长江中路与马鞍山路交口等10处主要交通路口上的二次过街设施、非机动车驻足区进行调整设置。

在推动交通堵点改造方面,发挥合肥市治理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平台作用,先后对五里墩立交、南薰门桥等10处交通拥堵点进行改造;对金屯立交、一环路与梅山路交口等30余处点位的交通标线、交通标志等交通设施进行优化调整,减少了随意变道加塞乱象。

针对停车问题,交警支队推动设置道路错时、分时停放举措,在市区100条路段落实夜间、周末和法定假期便民停车措施,提供5800余处临时停车泊位,缓解老旧小区周边“停车难”问题。 (合报全媒体记者  任海怡)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