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下符桥镇:扎实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时间:2022-12-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晓琼

今年以来,下符桥镇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满意度。

成立组织,明确责任成立镇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基层残疾人助理员在信息采集中的作用,充分调动村医、村干部及残疾人亲属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专人负责具体业务,做实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重视以及对广大残疾人的关爱帮助,多角度宣传精准康复工作的重大意义,增进全社会对残疾人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加强服务,注重实效采取逐村逐户逐人和集中访问的方式,由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小组上门调查残疾人康复需求情况,准确填写《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入户信息登记表》,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由镇康复机构入户上门服务,建立健全一户一档资料,确保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从上门调查评估到康复项目落实及回访,全程跟踪式服务,真正把服务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做到残疾人身边,全面打通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

截止目前,该镇残联共为63名困难残疾人申请了精神病药费补助,累计发放补助金6.3万元;为63名持证残疾人新配了轮椅、拐杖、助听器等辅助器具,为33名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康复医疗服务,采集需求人口共129人,服务率达到100%。该镇残联通过开展系列工作,以实际行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2022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让残疾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康复服务,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关爱。(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