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三真三实”推进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更贴心

时间:2022-12-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2年,健康口腔行动被纳入“十大”暖民心行动以来,庐阳区通过“三真三实”全力推进健康口腔行动,着力解决群众看牙“贵、难、烦”等问题,努力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一是真抓实干谋推进。出台《庐阳区健康口腔行动方案》,做到责任分工明确,年度目标任务明晰。利用”六一儿童节”“全国爱牙日”等为契机,组织专业人员“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教、义诊活动。截至目前,全区设置口腔科的医疗机构达107家,占比达40.7%;万人口腔医师数已达8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职口腔医生配备率达80%;对4425名3-6岁儿童实施局部涂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0.84%;对3400名6-9岁儿童实施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6.88%。

二是真心实意强保障。完善软硬件设施,用心用情解决好辖区群众口腔健康问题,今年以来,区级财政投入资金500余万元,购置牙科高频X射线机、数字化牙科全景机、口腔颌面锥型束计算机体层摄影设备(CBCT)、牙科种植机、伸缩牙周治疗仪、超声骨刀等先进牙科诊疗设备。在全区开展区牙防所等专业机构对口帮扶基层医疗机构机制。为优化群众就医流程,率先在区牙防所开通网上预约系统,通过线上预检分诊,避免门诊人员扎堆,减少患者等待时间。

三是真情实感优服务。全力支持区牙防所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口腔服务能力。积极探索与省市级医院共建口腔医联体,在遇到特殊病人时,发挥联盟作用,请求省级知名专家进行诊治。举办全区口腔医疗技术提升学习班,重点推广现代根管治疗等7项适宜技术。依托市口腔卫生中心等,组织16人开展基层口腔医护人员专业技术培训。选派口腔科医生到中科大附一院进修口腔种植技术,提升口腔种植技术水平。(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