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塔里木油田:用气就是命令,守好保供“责任田”

时间:2022-12-06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苏华 刘汉广

11月30日,强寒潮来袭,一大早,塔里木油田克深9采气作业区采气工韩建伟念念不忘自己的“责任田”——克深9井。当日他顶着刺骨的寒风,硬是花了四个多小时对气井的327个密封点进行一番“把脉”,才放心下来。

克深9气田气藏埋深接近8000米,是我国陆上最深的气藏,有9口天然气井都是保供行列里的“强先锋”。今冬,克深9采气作业区把单井与党员责任区相结合,实施一人一口井承包制,党员韩建伟主动认领了克深9井。

在同事的眼里,克深9井可是不一般,它是一口井下温度最高的井,看似简单平常,干起来却十分复杂细致,稍有疏心就会让人“闹心”。

“这个活儿我敢接,我对自己有信心。”说这话的背后是韩建伟对井口的了如指掌。他承包克深9井以来,每天全身心地对这个“孩子”进行一次“抚摸”外,还依靠科技的协助,全天候密切关注它的最新“动向”。

虽然是一个人巡检,没人监护,但韩建伟始终认认真真。“管线、接头、阀门……每道工序、每个环节环环相扣。”韩建伟说。

这几天强寒流入侵,韩建伟为了保证克深9井在冬季转换期间不因发生问题关井,他第一时间来到井场,在零下10摄氏度的寒风里,拿着检漏壶和红外线检测仪,爬采气树平台,下井口圆井,认真观察记录着各种压力、温度数据……

巡检过程中,韩建伟双手总是拿着两块抹布不断地擦拭着管线、设备和消防器材。他说这不单单是打扫卫生,也是为了更好地发现一些细微的漏洞。

“这几天气温降低,每天来井上巡检一次,图的就是个放心!”韩建伟说,气井的安全太重要了,一丝一毫都马虎不得。在他发现裹包在外部的隔热毯有些松动,会使热量被散发时,他忙着又将隔热毯进行了紧固,才向下一个连接密封面走去。

“从这里最深层采出的天然气,以每户家庭每天用一立方米气算,可供一座300万城市人口的生活用气。”在韩建伟看来,用气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自己再辛苦也值得。(苏华  刘汉广)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