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蓝天百强城市 合肥综合得分第五

时间:2022-12-02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邵晓杰

11月29日,2022中国蓝天观察论坛在线上举行,亚洲清洁空气中心发布《大气中国2022: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进程》报告。其中的2022中国蓝天百强城市榜报告指出,在全国168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中,合肥综合得分排名第五。

报告显示,2013年—2021年间,中国整体PM2.5年均浓度下降约56%,同时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保持了平均6.6%的高增长率,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空气质量改善“双赢”。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数量增至218个,同比增加了16个城市。

此外,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上升至87.5%,提前实现了《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提出的2025年空气优良天数目标。168个重点城市的六项标准污染物更是首次实现整体年评价浓度全部达标。

报告通过评估168个城市的PM2.5年均浓度和达标天数的三年滑动平均值的改善情况和政策实施情况,分别得到“成效分”和“努力分”,进而加总得到“综合评分”,并依据评分进行城市排名,得出“2022中国蓝天百强城市榜”。本次评估共有21个城市综合得分超过满分100。值得一提的是,有5个城市在两个指数评估中都进入了级别“好”榜单,分别是北京、深圳、杭州、郑州、合肥。

今年6月1日,2021年合肥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去年,合肥市全年空气质量达到优的天数为95天,良好219天,优良率为86.0%。此外,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效果显著,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14天,创有监测记录以来的新高,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清零。

严格管控扬尘污染;持续攻坚臭氧治理;纵向实施生态补偿……今年1-9月,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6.1%,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优于全省平均水平80.3%;PM2.5平均浓度29.6微克/立方米,好于全省平均水平32.5微克/立方米;PM2.5、PM10、O3、NO2、CO、SO2等6项空气质量监测指标全面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合报全媒体记者 邵晓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