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黑石渡镇:建起竹林增收致富“快车道”

时间:2022-1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汪文静

黑石渡镇印墩冲村,毛竹面积和产量位居全镇第一,竹林面积约9000亩,有毛竹约150万余株,但80%以上毛竹道路距离500米以上,甚至近2000米,车子没法进山,砍下的竹子都得依靠人力搬运,毛竹运输成本高,村民也受累。

2021年以来,该村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共修建了长约20公里的林间道,一条条林间道路逐渐显现,在山林之间蜿蜒缠绕。告别了过去用肩挑背扛、手拉车运的落后运输方式,该村毛竹运输困难的问题终于突破瓶颈迈上了“新台阶”。

“现在山上砍下来的毛竹再也不用人力背了,车子开到山脚下,就可以直接拉到县城,经济效益明显比以前提高了。”村民姜文安开心的说到。

村民们的喜悦,印墩冲的村干部也深有体会。据印墩冲村支部书记朱如意介绍,“一听说要集资修建竹林道,村民们都十分热情高涨,除了项目资金外,这20公里的林间路,村民们自筹了近80万元,出钱又出力,大家伙纷纷表示林间道就是大家的致富路,发展不能只靠政府出力,我们也要尽自己所能。”村民们的的团结,让他十分感动。

近年来,该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动员村民共同出力,加大了对林间道路建设的力度,同时将林间道路建设做实做细。2022年该镇林间道路修建,共惠及4个村200多户群众,受益竹林2000亩左右,预计年节省毛竹运输成本10万元左右,为村民竹林增收致富建起了“快车道”。(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