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黑石渡镇:“四个强化”推进“小厕所大革命”

时间:2022-11-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胡洪流

为了进一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黑石渡镇把农村改厕与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宜居村庄点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四个强化”加快改厕步伐,推进“小厕所大革命”,着力改善农村卫生环境。2022年,该镇共完成农村改厕470户。

强化责任落实。该镇成立改厕领导小组,设立农村改厕办公室,召开培训会;开展全面排查工作,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充分发动农民群众力量,逐村、逐户、逐厕核实建厕情况、存在问题和农民意愿,彻底摸清摸准改厕底数和问题厕所底数,准确核实改厕台账和问题厕所台账,做到无遗漏、无死角。

强化宣传推广。通过各村广播、横幅、宣传栏等方式宣传农村改厕政策,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提高村民积极性;入户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告知群众关于改厕过程中的监督权利,提高群众参与感。

强化工程质量。统一招标,公正公开选取专业工程公司进行施工,发放标准施工图纸,组织技术人员对施工队伍进行指导,解决改厕过程众的问题和难点,确保改厕工作质量。不定期开展抽查确保施工质量,严防偷工减料的现象,对于建设不达标的厕所立即要求整改;成立村民监督小组,自发监督厕所建设情况,及时收集群众建议。

强化长效监管。实行常态化管理,由镇厕服务工作站定期对卫生厕所进行检修和清掏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耐心对待群众来信来访,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及时解决后续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