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霍山:“三突出三提高”扎实做好稳就业技能培训

时间:2022-11-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萌

今年以来,霍山县人社局聚力“三突出三提高”,扎实推进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工作,持续提高群众就业服务质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注入新动能。

突出“摸清底数”,提高帮扶覆盖度。有效整合人社专员、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结对帮扶干部力量,运用信息比对、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开展脱贫群众就业技能培训情况调查摸底,全面了解掌握劳动力状况和群众技能培训需求。健全脱贫劳动力、培训、就业信息三个数据库,加快推进“三库联动”,精准推送技能培训政策、课程等信息,提升就业技能培训覆盖面。

突出“群众需求”,提高培训精准度。按照“群众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市场缺什么就培训什么”思路,用足用好人社、群团等单位培训资源,一体开展“扶志扶智扶技”综合培训。坚持“企业+基地”模式,结合全县特色优势产业,以霍山石斛加工、茶桑和中药材种植、霍寿猪养殖等为重点,依托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灵活开展订单、定向、定岗等多元化培训。今年以来累计组织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11场465人,部分脱贫劳动力受训就业后月收入大幅增加,实现了“技能强、就业稳、收入高”。

突出“跟踪回访”,提高群众满意度。把后续就业服务作为技能培训延伸拓展的重要内容,对就业培训人员建立专门档案,定期跟踪联系回访,为参加培训后有创业意愿人员,提供证照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专家指导、创业培训等全方位服务,对培训后有产业发展需求的,及时给予良种推广、技术咨询、市场信息、产品购销等方面帮扶,群众自身素质、劳动技能和收入水平不断提升,全县脱贫群众受训就业率和满意度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杜萌)

技能培训实操课堂,走进茶叶种植基地开展“沉浸式”教学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