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8号线一期“耀清”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时间:2022-11-24来源 : 合肥晚报 作者 : 王峰

11月23日,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三期建设规划线路建设又有新进展,8号线一期耀远路站至清河路站区间左线、3号线南延线站前路站至仙霞路站区间右线区间接连贯通。

8号线一期“耀清”区间左线顺利贯通

3号线南延线“站仙”区间右线贯通

3号线南延线“站仙”区间右线贯通

“耀清”区间左线为8号线一期贯通的第11条盾构单线区间。此前该区间右线于8月23日贯通,“耀清”区间成为8号线一期第5条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目前,8号线一期12座车站已有11座主体结构封顶。

“耀清”区间左线全长924米,该区间由耀远路站始发,沿阜阳北路向西北掘进,至清河路站接收。盾构机主要穿越中风化、强风化泥质砂岩,该地层赋存基岩裂隙水,易出现管片上浮及渗漏水缺陷,给盾构机掘进及隧道线形控制造成困难。

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建设单位根据盾构机所处地层、监测数据、掘进渣样、地面巡视等实时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动态调整掘进参数,优化施工措施。盾构接收期间,为确保盾构机顺利进洞,现场24小时全程跟踪复核,最终顺利实现区间隧道毫米级高精度贯通。

3号线南延线“站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站仙”区间右线为3号线南延线贯通的第11条盾构单线区间。此前该区间左线已于9月27日实现贯通,“站仙”区间成为3号线南延线第5条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

“站仙”区间右线全长1173米,盾构机出仙霞路站后沿金寨路向南掘进,至站下路交叉口转向东掘进,至站前路站接收。该区间掘进地质条件复杂,由中风化硬质砂岩及微风化硬质砂岩组成,为3号线南延线工程岩石硬度最高的区间,施工难度较高。

为确保盾构区间顺利贯通,建设单位将盾构机的光圆滚刀更换为撕裂性更强的镶齿滚刀,大大提高了掘进效率,保证了盾构掘进正常进行。截至目前,3号线南延线8座车站已有7座主体结构封顶;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铺轨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