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双11”期间 合肥快递总量1.25亿件

时间:2022-11-23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张梦怡

11月22日,记者从合肥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双11”期间,合肥市主要寄递企业收投总量超过1.25亿件。各县市区中,瑶海区发件量排名第一。

“双11”期间,全市快递总量1.25亿件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16日,合肥市主要寄递企业收投总量超过1.25亿件,快递延误率持续保持全省最低。期间共揽收快件7036.62万件,投递快件5520.92万件,揽投比为1.27。揽收量在11日达到峰值717.59万件,为日常的2.05倍,投递量在13日达到峰值441.84万件,为日常的1.76倍。各县市区中,瑶海区、蜀山区、包河区发件量排名前三,分别占全市发件量的22.70%、19.61%、13.34%。

物流减碳量,合肥名列全国第五

畅通、安全、绿色、暖心,是合肥市邮政管理局对“双11”期间各寄递企业的要求。其中在“绿色”上,合肥大力推行绿色包装、绿色分拣、绿色运输,在“绿”上做足了“文章”。

菜鸟驿站启动“绿色回箱”计划,全市站点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100%全覆盖,“双11”期间,菜鸟驿站通过张贴绿色回收宣传海报、回收纸箱兑换鸡蛋、纸巾等礼品、使用回收纸箱寄递优惠等措施,引导用户积极参与绿色回收。

11月15日“2022年天猫双11绿色物流报告”发布减碳排行榜,合肥市名列全国绿色物流减碳大市第五名。

全市16处省级邮政快递分拨中心已全面推广使用绿色可循环中转袋,与传统编织袋相比,最高可循环次数达100次。全市主要品牌省级分拨中心及9个县区转运中心配置了全自动智能分拣设备,分拣时效性提升50%以上,有效降低了资源消耗。(合报全媒体记者 张梦怡)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