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蜀山元素”惊艳亮相2022中国苗交会

时间:2022-11-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汪梅、胡亭亭、詹伟伟

11月19日上午,以“‘苗卉’新生活”为主题,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拉开帷幕,大会为期五天,来自全球近400家行业知名企业齐聚合肥,共享大会盛况。

从蜀山区农林水务局获悉,该局组织了区域内凤落坪、小猎人生态农业、大地林业、正大果树等6家苗木花卉企业参加了这次盛会,迎来多方参观、洽谈。

图:王学顺  摄

遍地金黄的丰收麦田、青春活力的彩虹跑道、幽静古朴的民俗院落……据了解,在展会现场,蜀山区以乡村田园为主题,以小岭南风貌为主背景,呈现出一幅大美蜀山、风光无限的田园景象,扩大了蜀山乡村旅游产业的宣传和推广。

该局负责人介绍,蜀山园展区面积30平方米,主要以花镜、花卉、绿植、盆景等植物类型为主,有千层金、黄金果、北美海棠花瓶造型、月季、藏红花、六月雪、菊花类、梅花类等60多个品种争奇斗艳。“海棠有十几个品种,我们展示的这种是由凤落坪公司推荐的北美海棠花瓶造型树,学名叫皇家雨点,在盛花期时整体造型繁花似锦,盛为壮观。”区农林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向观众介绍,此外,由小猎人生态农业参展的桔树品种——桔小爱,散发着香甜的果香味,让合肥人在本地也能吃上皮薄多汁、入口即化的柑橘,而大地林业推荐的黄金果植株冠形饱满,现正值果实成熟期,满树挂满了金黄果子,惹人注目。

“这次苗交会为苗木花卉企业和市场需求搭建了一个更大的合作平台,对企业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该局相关负责人说道。近年来,蜀山区一直秉承生态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积极打造西部特色经济林区。2022年以来,蜀山区共更新薄壳山核桃500亩,新造林603亩,森林抚育7800亩,实现苗木生产年收入总产值达5.6亿元。接下来,蜀山区农林水务局将继续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工作思路,坚持引进外来客商和培育本土大户并举,不断发展壮大产业主体,推动苗木花卉产业链升级拓展,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实保障。(汪梅、胡亭亭、詹伟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