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黑石渡镇:“丰”景正好促振兴

时间:2022-11-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汪文静

如今秋收之际,秋意正浓,一幅幅秋收好“丰”景在黑石渡镇的地头田间徐徐展开。

“今年我们种植的青菜品质好,产量高!就算秋收忙碌,我们心里也高兴。”杜家冲村党支部书记储召林与村民们一起动手将采摘的青菜装上车,在田地间来回奔波,乐此不疲。

10月下旬以来,黑石渡镇迎来丰收季,当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忙收白菜、萝卜、南瓜等农作物,在田间来回穿梭,等候在田头的农民脸上洋溢着笑容,满怀丰收的喜悦,仔细小心的接收、运输到手的蔬菜,确保蔬菜高质量归仓,全力护好“菜篮子”,一派繁忙景象给秋色赋予了朝气。

据悉,该镇印墩冲村大力发展“一竹三笋”示范园建设,带动农户200户,800余人参与竹制品加工生产;杜家冲村依靠中药材、蔬菜种植产业,基地带动约150余人、用工3200个;柳树店村集体经济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大户+农户”的经营模式,以发展蔬菜产业为主,积极带动200余人直接参加劳动,户均增收5000元,今年这两季豇豆、玉米、包菜种植集体经济收入可达50多万,预计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106万元左右。

近年来,黑石渡镇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黑石渡镇村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立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大力发展合作社经济,为稳步推进集体经济收入、农民增富,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21121115654.jpg

微信图片_20221121115711.jpg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