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下符桥镇:用心用情用力 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探访关爱服务

时间:2022-11-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晓琼

进入年终岁尾,为及时了解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加强对特困供养对象关爱服务,进一步做好特困供养对象的基本生活保障,近日,下符桥镇开展特困供养对象探视走访关爱服务专项活动。

深化重点人群摸底排查。召开民政业务工作会,部署安排各村持续做好特殊重点人群的摸底排查登记工作,对辖区内分散特困人员、独居、空巢、失能或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群体,制作分类联系台账,落实落细照料服务人、走访探视、冬季防火安全教育等关爱帮扶措施。为每位老人落实1名监护人,同时再明确1名村干部或亲属为照料服务人,密切跟踪、关心关爱,切实防范民政服务对象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氛围。镇民政办共制作印发《致全镇分散特困人员温馨提示》200余份,由各村民政协理员或照料服务人负责上门走访时进行宣传,并张贴在对象家中醒目位置,时刻提醒他们将安全牢记心中。在走访中,镇、村干部与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对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进行清洁治理,叮嘱监护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日常生活照料护理,提高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生活质量。

分类施策落细帮扶措施。对75周岁以上失能、半失能的分散特困人员重点关注,逐步动员其进养老机构集中养护,实现应住尽住、应养尽养。对确属个人意愿不愿入住养老机构集中养护、生活还能自理的人员,确定其近亲属和1名村干部作为照料服务人,明确具体照料服务项目和相关职责,由镇分管民政领导带队对照料服务人的帮扶走访探视工作开展考核评价,并纳入年终考评;对独居、空巢、失能或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视走访要求1周1次,对困难家庭、低收入家庭的老年人开展志愿帮扶,组织镇、村志愿者上门集中入户打扫卫生、助餐助医、代购代办生活用品等贴心服务。

通过近一周的入户探视走访,让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实了定期探视走访工作责任,为今后更好服务打牢基础,切实提升了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