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保护儿童权利,守护儿童未来——荣幼教育集团开展“世界儿童日”节日教育活动

时间:2022-11-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瑞瑾 王颖 张娜 吴齐星

每年的11月20日被称之为“世界儿童日”,它旨在唤起全世界进一步倾听儿童呼声,关心儿童权利。2022年11月18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在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的带领下,在关工委的关心下,集团各园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世界儿童日”节日活动。


总园篇:温润心田 乐享童年

小班篇:我的游戏我做主

为了迎接“世界儿童日”的到来,小班的宝贝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想玩的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体验快乐。在游戏结束后将自己游戏过程中发生的有趣事情与老师和伙伴们一起分享,一起来看看吧!

中班篇:大手牵小手

作为中班的哥哥姐姐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也需要做一些特别的事情。哥哥姐姐们为小班的弟弟妹妹制作了精美的蛋糕、糖果和美丽的美丽的花朵,小小的礼物收获大大的情谊,宝贝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班篇:美好愿望 展望未来

小画笔大大力量,大班的宝贝们拿起自己的梦想画笔绘制出一幅幅满载期望的心愿图,小小的心愿图就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于美好未来的无限期许。一起来欣赏吧!感受梦想的力量。


丽水篇:关爱儿童 点亮未来

小班篇:亲亲一家人

老师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小班的老师带孩子们观看了《世界儿童日》的视频,初步了解了什么是世界儿童日,接着老师引导幼儿认识自己的身体,知道应该如何保护自己。活动结束,还让孩子们制作了“亲亲一家人”的手工作品,让幼儿感受到一家人亲亲热热在一起的快乐。

中班篇:我的身体我保护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他们的教育以及成长都非常重要。为了让幼儿了解什么是“世界儿童日”,知道关心爱护身边的同伴,老师组织孩子们观看了公益微视频《红指甲》。还让幼儿说一说哪些部位是自己的隐私部位,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并且孩子们还绘制了自己的肖像画,和同伴分享。

大班篇:心相守爱相连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大班的老师让孩子们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讨论了儿童有哪些的权利,并在幼儿园和同伴交流。还观看了《儿童权利公约——儿童有哪些权利》,让孩子们知道:儿童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儿童有获得尊重的权利,儿童有游戏和创造的权利。孩子们积极讨论,并用绘画的方式记录下来。


菱湖篇:快乐童年,点亮童心

小班篇: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

小班老师通过播放视频《孩子的权利》和PPT,让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世界儿童日,我们通过图片和视频以及和好朋友抱一抱等方式,孩子们不仅理解了“世界儿童日”的由来更感受到了节日的意义。能够用自己的权利来保护自己。能够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说出自己的心声,健康快乐的成长。

中班篇:我的游戏我做主

为迎接“世界儿童日”到来,中班开展了我的游戏我做主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欢声笑语,团结协作、充满喜悦和爱的光芒!在老师带领孩子了解“世界儿童日”的由来和节日的意义,倾听孩子的心声,允许孩子自由选择游戏的内容。孩子享有自由游戏的权利,自由游戏的开展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也使得孩子们将了不起的自我通过自主游戏完整的展现出来。

大班篇:我的心愿

老师带领孩子了解世界儿童日的来历,让孩子知道儿童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儿童有获得尊重的权利,儿童有自由表达的权利,儿童有游戏和创造的权利!老师引导幼儿用连贯的语句大胆地在集体面前讲述。鼓励幼儿讲述自己的愿望,并能用绘画的形式表达出来。


美丽景湾篇:汇聚童心,点亮未来

老师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世界儿童日,以及儿童日的由来。

小班篇:携手童心,点亮未来

小班的孩子们大胆的抒发自己愿望,有的小朋友说:“我想玩吹泡泡的游戏!”“我想吃好吃的糖果!”“我还想让妈妈多和我一起玩!”孩子们纯真话语映射了孩子们的内心的真实想法。

随后,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区操场玩起了快乐的游戏,吹泡泡、扔飞盘、捉尾巴!快乐的游戏点亮快乐的童年!

中班篇:护爱总动员

为迎接“世界儿童日”到来,中班开展了“护爱总动员”活动,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定向运动,小伙伴们在幼儿园开启了“寻爱”大挑战,在操场各个角落找到自己的小爱心,孩子们在寻找爱心中拼凑出大大的爱,满满的自信和满足!

大班篇:童绘梦想共筑梦

大班的老师通过引导幼儿讲述“我未来的职业”引发幼儿对自己的职业理想,帮助幼儿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孩子们纷纷说道:“我想当老师、我想做消防员、我想做警察!”他们也自己的梦想绘画出来,并增加了好玩的装饰,把他们陈列在班级的一角,最后他们还和“未来的自己”合了影,模仿不同职业摆出可爱的动作。

每一个儿童都有着最纯真的笑脸,每一个儿童都有着天马行空般的奇思妙想,每一个儿童都有着邻人惊叹的学习力和创造力,每一个儿童都正在努力地向更好的自己成长!作为老师,我们有义务见证他们成长的瞬间,呵护他们向阳而生!(王瑞瑾 王颖 张娜 吴齐星、荣城幼教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