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足球的秘密——中一班足球游戏故事

时间:2022-1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瑞瑾

足球运动是一种古老的体育运动,源远流长,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可见它在全球体育界中的影响力。在户外运动时,时常能听到孩子三两群结对在交流:“我爸爸可喜欢看足球比赛了,我有时也会和他一起看,我还看过世界杯呢!”“我会踢足球,而且能踢得很远”……随着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日益增长,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中一班开展了“足球的秘密”系列关于足球的活动。

足球赛穿什么

回到教室之后,小朋友们关于足球进行了分享讨论,在一片激烈的讨论声中,阔阔大声说:“老师,踢足球赛要穿什么哦!”他的话一下子引起了所有小朋友的共鸣。

慧慧说:“爸爸告诉我,足球赛要穿专门足球鞋和运动服!”

阮阮说:“踢足球穿的衣服上有数字!”为了满足幼儿的兴趣,我们进行了足球知识大调查,通过观看足球赛和老师讲解的关于球赛的小知识。了解之后幼儿纷纷拿起笔和纸设计出自己喜欢的球服和鞋子。

幼儿经验获得:

通过直接感知和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幼儿对足球赛的服装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也积极的去按照自己的喜好去设计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服装。

教师的思考:

面对幼儿疑问,借助幼儿对于“足球”的兴趣展开关于足球相关的调查活动。让幼儿以兴趣为老师,自主观察和探索有关知识。

认识多边形

了解足球的服装和鞋子之后幼儿对于幼儿园的足球提起了兴趣。

“老师你看,足球上面黑色的图案就像星星一样。”

老师问道:那你知道黑色的这个图形是什么图形吗?

祎祎:是星形

菲菲:五角形

辰辰:梯形

和和:五边形

这到底是什么图形呢?还待小朋友们进一步探索学习。

教师的思考:

目前班级幼儿已认识了圆形、三角形、正方形、梯形等常见图形,也初步了解了这些图形的特征及名字含义,但是对于认识多边形的经验还不足,所以在猜测图形时,幼儿会根据已知图形的名字与其特点为新图形命名,如:三角形有三个角命名为“三角形”,那有五个角的图形就叫做“五角形”……。对于幼儿的这一说法,老师表示有一定道理,但正确答案只有一个,究竟是怎样命名的呢?对此,老师带领幼儿开展认识多边形的活动,让孩子在活动中寻找答案。

幼儿通过观察比较,认识和感受多边形,了解其主要特征。让我们来找一找生活中的多边形吧!通过对于多边形的探索,幼儿们也很快的发现了足球上的黑色的图形叫做“五边形”,白色的叫做“六边形”。

关于足球,还有很多未知的领域、技能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探索、学习。孩子们的足球之旅才刚刚开始,未来的足球道路还很漫长。但是,只要孩子们始终保持对足球的喜爱之情,敬畏之心,相信他们一定会感受到足球更大的魅力。关于对于“足球”的探索我会仍会继续……(文/图:王瑞瑾   庐阳区教体局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