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初冬合肥的湿情画意

时间:2022-11-16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郭如琦 张正朋

三河湿地

湖滨湿地

派河口湿地

槐林湿地

半岛湿地

11月5日,在中国武汉和瑞士日内瓦同步开幕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上,合肥成功入选“国际湿地城市”,成为全球43个“国际湿地城市”、我国13个“国际湿地城市”之一。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发挥着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调节气候、改善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多种生态功能,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合肥守护一方水、滋润一片土,持之以恒推进湿地与城市和谐共生,终收获这张耀眼的“国际名片”。

今年7月,合肥正式宣布总面积100平方公里、累计投资近60亿元的环巢湖十大湿地全面建成,日均净化水量可达120万立方米。

形似聚宝盆的巢湖如今戴上一条“翡翠项链”,筑起了保护巢湖的天然生态屏障。

如今,湿地净化水质作用日益显现,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秋末冬初,一个个湿地好不热闹。

近处,成群的水鸟时而在河面上展翅飞翔,时而觅食戏水,勾勒出一幅水下有鱼、水中有草、水上有鸟的生态画卷;远处,芦花摇曳、百鸟争鸣,共同奏响了一曲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乐章”。(记者郭如琦 文  郭如琦 张正朋 摄)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