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诸佛庵镇:抓实小额信贷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亚男

2022年以来,诸佛庵镇充分发挥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帮扶作用,根据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发展意愿和贷款需求,精准投放、应贷尽贷,多措并举,激发内生动力,提振群众致富信心和动力。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小额信贷政策,充分发挥网格员、帮扶人作用,入户走访,做好政策解读,确保小额信贷政策人人知、户户明,做到政策不留白、工作不断档。

二是全面摸清底细,做到“应贷尽贷”。结合排查走访工作,详细了解脱贫户及监测对象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对有发展产业和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贷款需求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掌握新的贷款需求,做到底册清、需求明,同时对符合条件、有贷款意愿的脱贫户及监测对象“应贷尽贷”。

三是加强跟踪问效,防范逾期风险。积极做好贷款发放、贷后管理、风险防控等工作,定期对在贷农户进行走访督查,详细了解资金使用情况,及时掌握贷款即将到期农户情况,提前通知按时还贷、积极续贷,保障小额信贷有贷有还,严防逾期现象发生。

截止目前,诸佛庵镇已完成小额信贷325笔,共计1347.9万元,其中今年新增贷款187户811.6万元。接下来,诸佛庵镇将继续加强小额信贷的政策宣传力度,将小额信贷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发挥小额信贷“造血”功能,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