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消防安全记心中——荣幼教育集团开展全国消防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11-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丁锐

2022年11月9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在合肥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的统筹安排下,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了“11.9”消防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荣幼教育集团安全小组成员一起学习了秋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如谨慎用火、安全用电、消防“三懂三会”等。并组织各园教职工学习火灾的发生过程、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讲解了家庭和园所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逃生要决,以及插线板的选择、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随后大家还轮流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练习,学会了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方法。

各年级组也以不同的形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教师通过视频、图片、逃生技巧的演练等方式,让孩子掌握了在火灾中正确逃生的方法。各园还分年级组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是幼儿园一切活动的根本,也是幼儿园教育的永恒话题。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不仅巩固了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还让全园师生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自救技能。今后,荣幼教育集团会继续将安全教育活动渗透到一日活动中,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丁锐、荣城幼教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