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骆岗公园换秋装

时间:2022-11-11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庄文倩 李福凯

俯瞰骆岗公园秋色

公园内,小鸟在觅食

公园内盛开的鲜花

阳光下的林荫道

公园内的湖泊

中央大草坪上,工人正在修整草坪

公园内,工人们正在做绿化

秋日里合肥骆岗公园的树木纷纷换上了新“彩妆”,绿的绿、橙的橙、红的红、黄的黄……五彩斑斓,景色如画。各色树木各美各的,集中在一起则又是另一番韵味。正在漫步的人儿不经意间就已闯入这韵味十足的画中,成为独一无二的画中人。

骆岗公园位于合肥老城区和滨湖新区之间的骆岗机场片区,公园空间上分为锦绣湖、园博园、生态体验区和科创CBD四大功能板块,规划总面积约12.7平方公里。片区内河湖水系丰富,是城市主导风向上的重要节点,对于提升主城区景观风貌、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万美之中秋为最”,在骆岗公园里,阳光抛洒,映射树叶,拾一片秋叶,留一缕秋光,近距离赏一抹秋色,今秋独一份的记忆便已存下。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若你不甘心就这么从画中走出,便可寻一高处,登高望远,去领略全景之美的妙不可言。登上高处,映入眼帘的先是氤氲在上空的白云,它好似一层厚厚的“奶盖”,只要抿上一口,作为茶底的蓝天便再也藏不住。此时,只需稍稍看向低处,数不胜数的各色树木将尽收眼底。蓝天白云映衬着斑斓树木,扑面而来的秋意会让人眯了眼,醉了心。

2022年,骆岗公园在建项目共12项,目前,景观项目中的锦绣湖公园已完成总量的59%,园博园已完成总量的44%。骆岗公园致力于片区生态基量提升,构建蓝绿网络交织的生态大版图,最大限度保留现有水系林地。利用大面积水林空间净化巢湖入湖水系,改善城市微气候环境,着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绿色发展样板区重大生态工程,使之成为安徽充分体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代表之作,成为留给子孙后代一块“幸福绿肺”的情怀之作。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庄文倩/文 李福凯/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