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带您逛游霍山民宿 ,再品六万情峡‍

时间:2022-1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冯立忠

俗话说,“青山绿水间,美景在六安”,这话一点也不假。

上个周末,市文化和旅游推广大使一行,带着体验撰写和推广民宿的任务,分两路挺进霍山。

秋天的田野是七彩的,醉心的民宿当然令人神往。

在这个迷人深秋,就该到乡野里,回归到大自然中,谈天说地,随心所欲,远离城市喧嚣,寻找另一处“家”。

霍山的民宿,真不少,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料显示有百余家。而我比较熟悉的有大别人家旅游度假山庄、屋脊山民宿、半山禾生态庄园、茶香居、程家大院、何家大院、水云间花美时精品酒店、善水雅居、淮源农庄、有山美地、月亮湾作家村三线民宿、影·庐、钟秀茶宿、祥云寨等。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霍山民宿,大都古朴、宁静、优雅、美景如画,人景合一;遇见山,遇见水,遇见美的风景。



完成采风之后,我们来到六万情峡景区。

根据旧《霍山县志》记载:“南宋德年间(公元1275年),遗臣曹平章为辅宋王孙南下潜霍,拆古城,修六万”。寨顶山脊长1.5公里,面积2平方公里,有5道寨门和金銮殿、仓库、水牢等遗址。久晴久阴时,寨顶有火光闪烁跳跃,故名“六万晴霞”,曾为霍山八景之一,又因景区内的六万峡谷曾有夫妻殉情,由此而得名。

大名鼎鼎的六万情峡,里面究竟怎么样?到底怎么玩才最好玩?今天咱们就来一探究竟。

风景独特 创意精彩

周日早上八点,我们从夜宿的祥云寨出发,半小时就来到六万情峡。

停好车,我看到硕大的、用多彩菊花搭建的两只孔雀,耸立在人口处的广场边,引来很多游客拍摄留影。

合影过后,我们入园。

在电影小镇的门口,从检票入园开始,伴着菊花的清香,就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民国气息。

踏入电影小镇,仿佛踏入了时光机的大门。在这里,不论是商铺、餐厅、还是舞台,都由民国风格建筑组成,身处其中,真的容易让人忘记时间,一瞬间穿越。

狭长又古朴的楼梯、满是民国海报的合影墙、各种年代感十足的小物件......在电影小镇,建议你可以换上一身旗袍或长衫,拍一组年代感十足的游客照,不用摆姿势找角度,随便一拍就是大片,保证分分钟刷爆朋友圈。

同行的寒老师、郑老师等,纷纷手持云台,开始抖音直播。

穿过电影小镇,峡谷浏览区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

穿过小桥,就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再往前走,青翠的山谷和清澈的湖水骤然出现在眼前,立刻让人耳目一新。我和雨瑞老师来到码头,穿好救生衣,坐在游船上,听着船工刘师傅哼的小调,慢慢欣赏这湖光山色。

当天,阳光灿烂。船行大概十几分钟,藏在两道飞瀑下面的彩虹,不时映入我们的眼帘。心旷神怡,不虚此行。

经了解,从10月15日开始,六万情峡金秋菊展正式启幕,如今整个园区都被造型各异的菊花所装扮,暗暗紫紫,黄白相间,数十万盆菊花正在六万情峡尽情绽放,满园馨香。

(摄影:郑金强) 

畅快游玩 临风抒情

不止景色怡人,六万情峡的各类项目更是老少皆宜,不管身处哪个年龄段,也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亲子乐园,可能是整个园区见证最多笑脸的地方了,不仅有秋千、攀爬架、小滑梯、跳跳床等各种无动力游玩设施,还有七彩滑道、小火车等设施。每个小朋友,都可能在这里找到最爱的项目,说不定还能交到一起玩游戏的好朋友。

转眼来到卡丁车俱乐部,我们有四位成员,穿上机车服,戴好头盔,油门一踩,谁都不爱。虽说速度达不到70迈,但是跑起带风也是轻轻松松。速度与激情的比拼,都被六安洋熊滴老师,一一拍进视频里。

当然,还有飞天威亚的仙气飘飘;高空滑索的步步惊心;峡谷滑道的精彩刺激,来六万情峡玩,一整天也可能闲不下来。中午您玩累了,可以不出园子,就有很多土菜馆供你选择,不亦乐乎。

(摄影:郑金强)

抗日传奇 爱国情怀

说起园区里的各种精彩表演,首当其冲推荐的就是大型实景剧演出——《大别山传奇》。

当天上午11时,我们准时就坐,观看心仪已久的演出。

一时间,军机轰鸣,现场爆破,红旗招展,击毙鬼子……真实场景,这一沉浸式观影体验,一秒就把我们带回那段热血沸腾的红色岁月。先辈们英勇抗敌的故事,在这里天天展现,是不可多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典范。

(摄影:郑金强)

据了解,《大别山传奇》周一至周五每天15:00-16:00准时上演,周末11:00-12:00加演一场,喜欢的小伙伴,千万不要记错演出时间哦。

另外,《新新上海滩》、《情满大别山》、《我要当明星》等众多精彩表演,每天不同时段,也在景区正常表演,大家可以及时关注园区内的播报。

(摄影:郑金强)

为你明灯三千,为你花开满城。

一到晚上,整个六万情峡灯火辉煌,千灯照夜。菊展期间,灯与花相映,更是浪漫的让人移不开眼。待剧场前火把升腾,篝火熊熊燃起,六万欢腾而精彩的夜晚,就正式开始了。人们一边看表演,一边载歌载舞,感受着闲暇的快乐。

夜晚的篝火,适时点燃了年轻狂欢的心。秋日的浪漫,也许就是清风拂山岗时,你我恰好站在山上看风景,揽星河入怀,拥山野而眠……(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