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11月1日至3日快递业务量达1599.37万件

时间:2022-11-1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谢芸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电商大促氛围渐浓。面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大考,合肥快递业准备好了吗?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预计在11月11日至16日,我市快递业将迎来全年业务最高峰值。

旺季小高峰

三天业务量1599余万件

快递业务旺季是电商集中促销、消费者广泛参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关键时期。市邮政管理局从政策保障、资源储备等方面入手,全力打造畅通旺季、安全旺季、暖心旺季、绿色旺季。

11月1日,我市首部邮政快递业政府规章——市政府215号令《合肥市邮政快递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为服务畅通提供了坚实保障。

同时,我市70个省级、市级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全面完成安全管理规范化提升任务,全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比对监督机制建立运行,在肥省级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均已完成一轮疫情防控专项应急演练。

据统计,11月1日至3日,在第一个旺季小高峰,全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599.37万件,是今年1~10月日均业务量的1.52倍,累计投递987.81万件,是今年以来日均投递量的1.31倍,旺季效应显现明显。

在肥快递企业

全链条打造低碳“双十一”

“为迎接旺季挑战,安徽顺丰增加一线人员储备2000余人,车辆储备305辆,约5万平方米的合肥花峰中转场现已投入运营,7条卸车主线全部为自动化分拣线。”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耀辉介绍,“双十一”期间,安徽顺丰将继续加快科技应用,通过大数据智能算法,实时动态预测,全程可视化管控,打造数智化履约服务。

菜鸟网络安徽省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双十一”期间,菜鸟将强化送货上门力度,继续开展“快递包装回收换鸡蛋、利用旧包装寄快递”行动,并联合数千名商家发起“双十一”每个包裹减碳50克活动,从商品、包材、包材循环使用及再生,全链条打造低碳“双十一”。

本次旺季,申通、顺丰累计投入新场地7.8万平方米,中通投入自动化分拣设备8套,菜鸟累计投入校园无人车21台。全市驿站新增场地1200处,另有326家菜鸟驿站参与了绿色回收项目,11月1日至2日累计参与人数1624人次,预计“双十一”期间可回收纸箱数超15万个。(记者 谢芸)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