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衡山镇:老年食堂助力银发族享受幸福“食”光

时间:2022-1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何梦

“小康,帮我拿个萝卜饼,再来碗豆浆。”

“麻烦帮我打包份套餐,我带回去吃。”……

在霍山县衡山镇淠阳湖社区老年食堂,这几乎是每天都会有的对话。早上六七点钟,就有不少老人陆续来到食堂准备用餐。宽敞明亮的餐厅,热气腾腾的饭菜,老人们坐在餐桌前,一边享用着可口的饭菜,一边开心地唠着家常。

“小饭碗,大幸福”。住在保安小区的王爷爷,今年78岁,老伴已经去世,唯一的女儿嫁去了外地,开办食堂之前,他每天的三餐都是随意对付几口。“既麻烦又吃不好,自从社区开了助餐点,我就找到了吃饭的好地方,有荤、有素、有汤,还有一群好伙伴,太开心了!”

“老年助餐服务是安徽省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也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淠阳湖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辖区内的60周岁及以上老人,都可凭身份证到老年助餐点用餐,享受减免2元的补贴优惠。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的同时,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和做法,为辖区养老服务工作提供借鉴,积极倡导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活动,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辖区广大老年人都能够享受到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负责人介绍说。(何梦)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