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8号线一期最长区间双线贯通

时间:2022-11-08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王峰

8号线一期荷塘路站至金宁路站区间左线贯通

11月7日,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8号线一期荷塘路站至金宁路站区间左线近日顺利贯通,为该线贯通的第10条盾构单线区间。此外,6号线一期甘棠路站主体结构也于5日实现封顶,为该线第4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8号线一期

荷塘路站至金宁路站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

11月6日,8号线一期荷塘路站至金宁路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为该线贯通的第10条盾构单线区间。此前“荷金”区间右线已于9月5日实现贯通,该区间成为8号线一期第4条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

荷塘路站至金宁路站区间位于长丰县,左线全长2131.5米,为8号线一期工程连续掘进的最长区间。盾构机从金宁路站始发,沿蒙城北路向南掘进,至荷塘路站接收。记者了解到,该区间隧道穿越地质为中风化岩层,埋深约8.2至36米。盾构机需平行前进下穿污水管、正穿金珠路人行天桥,盾构施工面临多重挑战。

为确保顺利贯通,建设方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利用信息平台对盾构机掘进实施全面跟踪,每日对管片高程、中线复测,对管片拼装质量、推进参数等进行技术分析,及时进行过程复盘并实时调整,确保盾构掘进安全、平稳、高效。目前,8号线一期12座车站已有11座主体结构封顶。

6号线一期

甘棠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11月5日,6号线一期甘棠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该线第4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甘棠路站位于包河区南淝河路与上海路交口,车站全长266.6米,跨上海路布置。该车站紧邻南淝河,地下水位高且基坑周边存在未拆除建筑物的安全风险,施工难度较大。

为确保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建设方组织参建单位安全快速地完成了场地围闭、道路和管线改迁等前期工作。针对复杂的施工环境,在地下连续墙施工过程中坚持成槽“每幅必检、每缝必测”的原则,同时采取了桩径800毫米、间距600毫米的旋喷桩进行槽壁预加固,有效提高了地下连续墙质量,保证了土方开挖期间基坑无渗漏。目前,36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2条贯通。(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峰 )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