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新命名三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2022-11-08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戴小花

近日,合肥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合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法治资源教室)申报、命名工作。目前,肥东县第一中学、庐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包河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被命名为合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青少年法治资源教室被命名为合肥市青少年法治资源教室。

肥东第一中学设有宪法宣传、法治警示教育区、法治人物事迹展示、禁毒知识小科普等多功能展区。通过积极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青少年模拟法庭、宪法宣传周等主题活动,充分调动青少年学法积极性,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庐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建有少年法庭、普法小剧场两个主题场馆,致力于将法治宣传贯穿到日常参观体验之中,向青少年群体深化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构建各具特色的互动式法治文化设施,创造场景化法治宣传教育新体验,寓教于乐,使广大青少年群体在娱乐中就能感受法治熏陶。

包河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系合肥市首家青少年互动式法治体验基地,设有一站式询问、心理疏导、法治讲堂等七大功能区,通过对抗答题游戏、模拟法庭、互动留言等形式,为未成年人打造具有独立场景的“体验式”普法。

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青少年法治资源教室包括“模拟法庭”“微微交警岗”“法制宣传长廊”等。

下一步,获命名的市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法治资源教室)在现有基础上将不断提档升级,坚持建、管、用并重,深入开展各类青少年普法活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合肥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合报全媒体记者 戴小花)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