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聚焦游戏计划 助力儿童成长”——荣幼丽水分园开展表演游戏专题教研活动

时间:2022-1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史学敏

著名的教育家陈鹤琴说过:“小孩子生性好动,以游戏为生命。”表演游戏对于儿童的语言能力、想象力、创造力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为了完善班级表演游戏的下一步计划,推动班级表演游戏的开展,2022年11月3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丽水分园执行负责王清主任带领全体教师,开展了“聚焦游戏计划助力儿童成长”专题线上教研活动。

为了能够更好的明确表演游戏的方向,各班级分享了针对本班幼儿表演游戏情况制定的表演游戏计划。小一班程紫俊老师针对加强幼儿对表演游戏理解展开叙述;中一班王惊雅老师针对家园共育、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阐述;大二班王颖老师通过提高幼儿对表演游戏的兴趣,以及对表演内容的理解进行了分享。通过老师们对表演游戏计划的制定与分享,为班级后续开展表演游戏指明了方向。


分享结束,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心中的困惑与在表演游戏中发现的问题。随后老师们就如何更好的解决表演游戏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老师们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与经验。





通过开展本次表演游戏教研活动,不仅提高了老师们对表演游戏活动的认知,也提升了教师对教研活动参与的积极性。一次活动,是一次提升,更是一次引领。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相信丽水的老师们在以后的表演游戏活动开展中将会做到:让游戏点亮孩子的童年,让幼儿在自主游戏中感受无限的乐趣,真正把游戏的权利还给孩子。(文/史学敏、荣城幼教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