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城管:共享单车莫要“任性停”!集中治理共享单车

时间:2022-1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共享单车作为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新助力,已然成了大家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然而随着共享单车数量的增长,解决好单车的规范停放问题,是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必然要求。

为了检验区内共享单车停放问题的整治情况,10月19日庐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督查中队对区内各主要道路进行了随机督查,重点针对共享单车占据盲道、绿地、人行道和车道等乱停乱放问题。

在行至庐江路北侧时,发现了停放在车道上的共享单车,“这条路是单行道,车子这么乱停乱放有一定隐患,不仅损坏市容市貌,还容易影响道路的通畅和安全。”同行的督查队员说,在拍照记录之后,队员们将单车放归专用的停车位上,以消除拥堵和安全隐患。

无独有偶,督察队员在安庆路南侧及九狮桥街西侧同样发现了共享单位未停进专用车位和单车停放混乱的情况。“这周边人流量大,用车的人很多,大多都是赶时间的年轻人,车子随手一停就走了,造成这种混乱停放的情况,还是管理不够到位呀。”周边的居民见到督查队员们便上前来反映,督察队员表示此种情况一定会如实反应上报,加大日常检查力度,还居民朋友们一个整洁有序的街道。

城市精细化管理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多方共同努力才能不偏航且走得长远,共享单车的管理同样需要广大群众参与进来,庐阳城管在此呼吁大家日常用车时多爱惜,停放时按规定区域停放,共同维护好区内安全、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