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城管:花有百日红,冬修也要美

时间:2022-1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紫薇树姿优美,花色艳丽,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紫薇首次开花后适时进行修剪,消除顶端优势,促进侧枝花芽分化,可实现二次开花,有效延长花期至三个月以上,打破“花无百日红”之说。而冬季,紫薇会进入休眠期,整株树冠没有叶片,只剩下光洁的枝干。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们在冬季也能够欣赏紫薇之美,庐阳区城管局创新紫薇冬修标准,注重枝条层次,塑造树冠形状,不仅使紫薇看起来更美观,还可以避免幼苗交叉生长。

10月26日下午,紫薇冬季修剪工作指导会在凤淮路召开,庐阳区城管局特邀市园林绿化质量监督管理中心专家现场指导紫薇冬修技术。我区17家绿化养护公司参加此次活动,现场共40余人观摩学习,虽正值雨水天气,但绿化工人们学习热情高涨。

“适时冬修有利于保持紫薇形态。往年修剪,一年新生枝条保留长短在15-20厘米,没有充分考虑树冠形状,缺乏一定的美感。此次我们统一了修剪标准,公园、游园中的紫薇,根据树形大小,保留一年新生枝条30-40厘米,塑造圆润树冠,打造高低错落的景致;行道树中的紫薇,要高树修低、低树留高,尽可能在高度上保持一致,形成整齐的行道景观。”市园林绿化质量监督管理中心专家在现场为绿化工人们讲解道。

“紫薇冬季按照新标准修剪,塑造出圆润的树冠造型,确实更加美观了,看着令人赏心悦目。”通过观摩学习、现场实践,绿化工人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灌木、小乔木修剪的专业知识。

打造优美的紫薇树形、高颜值的紫薇花美景,需要专业化的修剪技术,更需要日常悉心的养护。接下来,庐阳区城管局将全力督促绿化养护公司,抢抓有利天气,加快冬修进度,同时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绿化景观质量。(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