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加快打造一批前沿科创载体平台

时间:2022-11-04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吴奇

中科大医算中心精装修全面展开、中科院创新院二期土建完成施工、大健康研究院一期展开装修改造……近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一批平台建设工程迎来新进展,这些前沿科研创新的载体平台完工后,会推进合肥乃至安徽省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落地。

中科大医算中心精装修全面展开

作为国内重要的原始创新策源地,中国科大近年来积极打造世界级前沿科学研究中心,在建的中科大医学前沿科学和计算智能前沿技术研究中心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位于合作化路与黄山路交口东南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内,总建筑面积55812平方米,拟建的建筑物主要为1幢22层主楼、4-6层群房及整体1层地下车库。

截至10月底,项目主体结构完成封顶,完成主体结构验收。主楼精装修、幕墙专项等工序全面展开,智能化工程也在推进。未来,该项目将为开展前沿交叉研究提供有力支撑,中心规划提供生命科学与医学、信息、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开展“生命健康+”新兴前沿领域研究,促进多学科融合发展。

创新院二期土建已完成全部施工

作为前沿科研创新的重要载体,中科院创新院二期工程持续推进,距离正式投入运营、发挥“引擎”功能是越来越近。创新院二期项目占地约62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7亿元,共3栋单体。其中,离子产业中心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包含2栋单体;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项目占地约18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地上8层地下1层。

截至10月,二期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全部施工。室外幕墙施工完成40%;室内精装修施工完成30%;机电安装地面以上完成90%。该项目是安徽省加强战略科技创新的重要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合肥市科技产业技术创新高地,协同推进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助力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3大领域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和龙头企业培育。

大健康研究院一期加快改造

连日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一期装修改造项目现场,建设者抢抓关键时间节点,确保按计划推进。该项目位于经开区宿松路与观海路交口西北角,总建筑面积约132800平方米,主要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单体、连廊及公共配套区域进行装修改造,包含园区部分消防、给排水、强弱电、景观绿化等。

目前,已完成拆除、改造、新建的结构等施工,全面进入装修阶段。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整体品质,完善配套设施,为科研人员创造更加安全、优雅、舒适的工作环境,促进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吴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