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1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 海

11月1日至2日,霍山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锋到会指导,县领导张守锐、罗文、尹如江、张润之、翁金成、彭永平、马启智、方庆林出席开幕会。会议邀请全国劳动模范代表——迎驾集团总裁倪永培、应流集团董事长杜应流、世林集团创始人桑世林参加会议。

韩锋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近年来我县工会工作的开展给予肯定。希望霍山县各级工会组织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工之家”做实、“娘家人”作真;要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推动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县委书记张守锐在开幕会上指出,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推动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对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就进一步推动我县工会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张守锐强调,要坚定信念,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工作机制,树牢宗旨意识,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履职尽责,努力汇聚助推发展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拓展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提升维权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工作方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争当大别山区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贡献工会的智慧和力量。要众志成城,奋力开创工会事业的崭新篇章,县总工会要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职工有所呼、工会有所应,把维权和服务工作真正做到职工的心坎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推进工会事业当作重要责任,立足部门特点,发挥职能优势,形成推动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广大工会干部要学习掌握工会业务知识,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创新,努力提高做好新时代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广大企业要积极响应“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组建工会”的号召,积极宣传《工会法》,切实维护和保障职工在医疗、养老保险、劳动就业、工资分配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广大职工群众要大力发扬光荣传统、弘扬劳模精神,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霍山经济建设主战场,争做新征程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主持开幕会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翁金成致辞。

会上,县总工会负责人作县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对全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