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漫水河镇: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2-11-03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姜梦蝶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日前,霍山县漫水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重走皮旅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并邀请霍山县政协常委、霍山新研会常务副会长汤祖祥为全体镇村干部上了一堂极具针对性的生动红色历史课。

1.jpg

漫道重跃,沉浸式体验皮旅突围路。1946年6月26日,皮旅临危受命,7000多名战士冒着枪林弹雨,顶着山高路险“声东击西”突围,历经24天大小23次战役完成了中原突围的战略任务。再次踏上这条时而依山、时而傍崖,充满崎岖与荆棘的小道上,当初的炮声隆隆,战马嘶吼仿佛又在耳边响起,激战胜利的欢腾与生死别离的痛彻历历在目!踏在这段红色征途,党员干部们真实地体悟到了先辈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正是先辈们用草鞋踏平了险峻和坎坷,踏出了今天的幸福大道。大山无言,精神不息,这种代代相传的红色精神也将鼓舞全体镇村干部奋勇争先,不惧艰难险阻。

2.jpg

历史重温,聆听中汲取奋进力量。汤祖祥作《两战两捷建奇勋铁流千里美名传》的专题党课,从山雨欲来、指挥若定、决胜千里三个部分详细讲述了皮旅中原突围的背景、经过及其重大意义。以真实数据、丰富内容、感人故事,搭配上饱含深情的乡音,使党员干部在细品历史“原味”的过程中,深入了解家乡历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传颂革命故事。

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沿着历史的红色足迹,追寻皮旅中原突围走过的万水千山来时路,从“听、看、走”中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红色之旅”。不少青年干部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家风”、锤炼“红色风骨”、接力“红色事业”,在续写百年党史新篇章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姜梦蝶)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