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财政局持续深化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

时间:2022-11-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庐阳区财政局不断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一是优化业务流程。全面梳理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流程,明确支付审核重点,提升审核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明确“限时办结”原则,加强和预算单位、代理银行、人民银行的沟通协调,不断提升审核、支付和清算工作效率,对于上级安排的直达资金、防疫资金、民生保障资金等,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资金第一时间支付到位。

二是扩大集中支付范围。区财政积极推动国库集中支付资金全覆盖,将财政专户、代管资金账户也纳入到集中支付范围,实现预算单位授权支付全覆盖,提升了预算单位用款的自主性和灵活性。

三是加强动态监控。不断建立健全动态监控预警目录和规则,明确监控要点和内容,实现“账户、项目、金额”多维度监控,对触发系统预警规则的,辅以线下人工审核,对违规行为及时纠偏,不断提升财政资金支付安全性。

四是强化日常维护。区财政协同软件公司不断加强预算管理一体化软件的日常维护工作,对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在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中遇到的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会计核算等方面的问题,通过线上及时答疑解惑,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保障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顺畅运行。(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