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区市场监管局:庐阳区实现个体户跨区变更登记

时间:2022-11-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静

“个体户营业执照线上跨区变更登记,省去两地来回奔波。同时通过变更,保留了字号名称、社会统一信用代码,方便我们对接税务、银行。”10月28日,庐阳区市场监管局商事登记窗口前,个体户新忆品生鲜生活超市经营者周先生拿到了自肥东县跨区域迁移过来的营业执照。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7月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出台新政策,取消个体工商户“同一登记机关辖区范围内”变更经营场所的条件,《市场主体迁移申请书》中也增加了个体工商户迁移签字人要求,允许个体工商户跨区迁移。

“过去,个体工商户申请经营场所变更的,只能在同一登记机关辖区范围内。现在,申请人只需要到迁入地登记机关提交跨区变更申请材料,迁入地机关受理申请,并将调档函通过工作群发送给迁出地登记机关,迁出地登记机关邮寄出纸质档案,迁入地登记机关接收档案,办结变更申请。”庐阳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科副科长王静说。

目前,庐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完成办理6家个体户迁入登记,1家个体户迁出登记。下一步,庐阳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理顺个体户跨区变更工作服务机制,充分发挥好个体工商户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来源: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