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下符桥镇:“乡村土”开出了“致富花”

时间:2022-11-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佳佳 余静

金秋时节,走进下符桥镇庙岗集村,50亩的金丝皇菊迎来采收期,竞相开放,层叠如画,在扑鼻的清香里,采农们正忙碌采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近年来,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庙岗集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共流转土地50余亩,从外地引进优质金丝皇菊品种,在“花”上下功夫,做起了美丽产业。

配图1.jpg

配图2.jpg

金丝皇菊形如绣球,色如黄金,不仅具有很好的观赏性,而且气味芬芳,属药、茶两用佳品,因其独特的口感和淡淡的花香受到人们的喜爱,如此的饮用佳品是如何制成的呢?走进庙岗集,听村书记赵东介绍:“正值秋高气爽,早晚温差大,刚采摘下来的金丝皇菊是非常娇嫩的,要及时做晾干处理。分拣、铺花、晾晒、烘干,每一步都需要精细操作,其中最为重要的一步就是烘干,为了保证菊花的品质,基地配有烘干室3间,烘焙设备3台。每一朵金丝皇菊都必须经过72小时的烘干,烘干过程的温度需要严格把控,烘得越久,菊花的色泽和口感才会越好。”

“今年预计能采摘金丝皇菊20000斤,烘焙后的干品产量有2000斤,估计能有12万元产值。”说到这里,赵东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庙岗集村通过金丝皇菊种植项目带动周边群众就业近千人,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以大力发展富民兴村特色产业赋能“美丽经济”,让“乡村土”开出了“致富花”!(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