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11-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储 菊

10月31日,霍山县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兴群到会指导,县领导张守锐、罗文、张润之、翁金成、李燕、王翔、叶登江出席会议。

张兴群表示,霍山县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科协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动员全县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县科协能够守正创新、服务大局,加强政治引领,以科学理论指导工作,让科协工作符合基层实际、符合科技工作者的愿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聚焦科技工作者满不满意、基层欢不欢迎、公众受不受益、政府关不关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优化科学环境服务;立足实践、精业笃行,紧扣深化改革要求,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让科技组织成为科技工作事业发展的好伙伴。

县委书记张守锐在开幕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驱动力,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同时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强大动力和方法路径。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下好科创“先手棋”,让霍山日益成为创新要素加速集聚、科技成果竞相涌现的逐梦之地、科创之城。

张守锐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政治建设中把准前进方向,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紧跟时代脚步,强化服务能力,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勇担时代使命,在助推科技创新驱动中彰显价值,坚持以科技引领产业转型、支撑实体经济、提升民生福祉,在聚焦工业转型升级、乡村全面振兴、绿色融合发展上精准发力,使科技的触角延伸到经济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践行科普为民,在提升群众科学素质中展现作为,各级科协组织要以开展科学普及为己任,在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上担当作为,增强科普工作的主动性,注重科普对象的广泛性,提高科普工作的实效性,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要凝聚工作合力,在推动科学事业发展中贡献力量,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矢志创新、永不停歇,知难克难、奋勇争先,不断开创我县科技事业和科普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县科协负责人代表霍山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霍山县科学技术协会第六届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