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四抓手”优化营商环境 切实为企纾困

时间:2022-11-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今年以来,庐阳区交易中心紧紧围绕“一改两为”精神,以政策扶持、保证金减免、平台优化、服务保障为抓手,不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多措并举为企纾困。

今年以来区级平台完成政府采购及建设工程项目273个,成交金额4.17亿元,资金节约率22.58%;完成产权项目119个,成交金额 1254.58万元,资金增值率31.65 %。

一是以政策为抓手扶持中小企业。严格落实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对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给予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优惠,由之前规定的6%—10%提高至10-20%(工程项目为5%);大中型企业与小微企业组成联合体或者大中型企业向小微企业分包的,价格评审优惠幅度由之前的2%—3%提高至4-6%。

二是以保证金为抓手降低交易成本。持续扩大投标、履约保证金减免覆盖,通过免收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鼓励免收或者少收履约保证金、全面推行电子保函等措施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今年以来免收“两金”项目总计260个,免收金额达1813.13万元,供应商累计开立电子保函40余笔,担保金额约102万元。

三是以电子化为抓手提升交易效率。大力推行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积极落实交易事项“全程网办”、“一网通办”等重要布局。目前中心全流程电子化率达100%,交易周期持续缩短。同时积极完善场所软硬件配套,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实现了优质评标专家资源异地共享。今年以来累计完成远程异地评标项目106个,其中主场项目39个,客场项目67个。

四是以服务为抓手全面做好保障。建立重点项目台账,紧盯关键环节,第一时间同有关部门对接进场交易项目进度及后续安排,同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今年以来,参与区级重点项目推进研判十余次,做好紧急重点项目开标场地协调等工作,为项目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