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区金融办“三主动”提升建议提案办理满意度

时间:2022-11-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今年以来,区金融办以“三主动”为工作抓手,认真办理主办的7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实现了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

一是主动对接沟通。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电话联系、微信交流、上门走访等多渠道,主动与代表委员对接沟通办理工作,比如,办理过程中与代表委员沟通了提案背景和意图、协商办理举措,同时向代表委员汇报办理情况、宣传金融政策;办后主动回访,征询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书面答复的满意程度。

二是主动融入业务。把提案办理与业务工作统筹安排、同步推进,实现办理工作与金融业务工作双促进。比如,结合办理《关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融资环境的建议》等多个提案,我单位围绕优化信贷领域营商环境,积极落实惠企金融纾困政策,开展助企便民融资服务“五进”活动,调度“股权+债权”财政金融产品,有效满足了疫情影响下的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需求,降低企业成本负担,提升企业金融“获得感”。

三是主动规范答复。结合金融业务工作和对接沟通情况,我单位按照指定的公文格式起草回复内容具体、事实准确、条理清晰的答复意见,经单位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签通过后,印制成正式答复函件,并主动送到代表委员手中,赢得他们的支持和信任;同时对不涉密的答复函通过政务网站主动公开,使之成为社会公众了解金融工作的重要窗口,提升群众满意度。(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