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小天鹅做客巢湖半岛湿地公园

时间:2022-11-01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潘子璇

10月29日,在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公园河东圩水域,一对浑身洁白的小天鹅在水面自由地玩耍觅食。这一幕恰好被观鸟爱好者钱茂松拍摄到,他高兴地说,在自己十年观测记录里,这是第一次看见小天鹅出现在巢湖半岛湿地公园。

小天鹅,又称短嘴天鹅、食鹅,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属雁形目鸭科天鹅属鸟类,为鸟类的飞高冠军。其食物以水生植物为主,有时也吃一些小鱼小虾等。

小天鹅对栖息地环境要求极高,喜欢水质良好、水域开阔、水生植物丰富,并有滩涂地的水生环境。小天鹅“加盟”巢湖半岛湿地公园候鸟群,说明湿地公园具备了珍稀候鸟栖息的良好生态环境。它们的到来,也给深秋的湿地“增色”不少。

如今,随着生态治理力度持续加大,巢湖沿岸湿地公园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湿地内水质清澈,植被覆盖率高,动植物资源丰富,每年都吸引了大量候鸟来此越冬,或过境迁徙。(记者潘子璇/文 钱茂松/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