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到年底合肥计划新增释放共享车位5000个

时间:2022-10-3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任海怡

今年,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范冬冬等合肥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加强机动车乱停放治理。近日,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开答复,4月13日“百日攻坚”机动车乱停乱放清理工作开展以来,合肥市已查处违法停车25.3万起,推动101家停车场、1.9万个泊位错时开发、实现共享。到2022年底,计划再新增释放共享车位5000个。

机动车有序有处停放等问题需加以解决

范冬冬等人大代表在日常生活中调研发现,近年来,合肥市多部门在加强机动车停放管理、停车场规划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机动车的拥有量和普及率也在不断攀升,相应有序停放、有处停放等问题还需要不断加以解决。

对此,他们建议,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由城管、公安等部门加强路上巡逻,及时纠正、处罚乱停放行为,还路于民,保持良好的交通秩序;另一方面,由规划部门会同公安、城管、城建等部门加强停车场规划建设,不断满足市民不断增长的停车需求。

4月13日以来

合肥市共查处违法停车超25万起

针对人大代表的建议,合肥市交警支队答复透露,结合合肥市文明创建工作,自今年4月13日起,组织开展文明创建“百日攻坚”机动车乱停乱放清理工作。

行动开展以来,合肥市共查处违法停车25.3万起,发送违停10分钟内驶离提示短信92.3万条,有效整治了大东门片区、宁国路美食街区、百草街、来安路、大富山庄等违停重点区域。此外,会同城管部门针对夜间夜市聚集区域定期开展占道经营宣传教育及查处工作。累计开展统一执法行动70余次,教育劝离查处占道经营商贩500余个,有效净化了老报馆、1912等街区占道经营现象。

下一步,计划优化完善违法停车查处规程,建立健全违法停车“非严管路段提醒纠正在前、严管路段提醒处罚同步”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执勤执法勤务,常态化加强对反映强烈的违停问题突出区域开展巡逻执法和整治。

到年底

计划再新增释放5000个共享车位

在停车场建设方面,合肥市交警支队搭建了“合肥智慧停车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形成以“合肥市智慧停车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为主干的城市智慧停车基本模式。同时,开发“合肥停车”移动端,与高德、支付宝、微信等合作,实现“一城、一网、一平台、一APP”,推动停车资源的高效调配和共享利用。

同时,交警支队还不断推进停车资源高效共享,鼓励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资源率先错时开放、实现共享、形成示范。在停车矛盾较大的商业区、居住区,推行“办公停车+社区停车”共享模式。截至目前,已推动101家停车场、1.9万个泊位错时开放、实现共享。到2022年底,计划再新增释放共享车位5000个。(合报全媒体记者 任海怡)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