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生态环境:全力以赴抗疫情“环保铁军”显担当

时间:2022-10-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结合生态环境工作职责,从制度指导、专项组织、组建队伍、加强沟通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主动统筹,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职能,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一是制度指导,有条不紊。自疫情发生以来,区生态环境分局迅速行动、有条不紊,制定落实工作方案,严明工作纪律,紧盯重点环节、重要领域的环境监管,陆续印发《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涉疫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帮扶指导工作方案》、《庐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应急核酸检测医疗废物转运交接单》,确保点长责任清晰,医废“日产日清”,进一步规范医废安全、高效、全闭环处置。

二是专项组织,领导调度。在市生态环境局、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区生态环境分局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在了解到镇街存在医废处置困难时,分局立即请教市局特管中心进行技术指导,同步汇报区领导专项研究、专项解决,进一步理清了各家职责,压实了各方责任,真正把问题扼杀在“摇篮”里,后期区领导每日结合反馈的问题,亲临一线、主动靠前指挥开展重点督查,最大程度提高各项工作推进力度。

三是组建队伍,分片包保。召开工作布置交底会,通报工作进展,学习有关技术规范,并组建应急检查指导队伍,由局领导分片包保、科室负责人直接联络、党员同志带头前往一线,对辖区核酸采样点、医废暂存点、隔离点、医疗机构、检测机构等开展“拉网式”检查、帮扶、指导,向关键环节管理人员发放管理规范明白纸,每日对问题汇总次日进行复盘,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处理问题能力,展现新时代生态环境铁军担当。

四是加强沟通,迅速响应。向镇街等部门公开辖区污水处理单位、医废处置单位、涉疫生活垃圾处置单位具体经办人电话和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电话,建立与镇街、区卫健、城管等部门信息共享反馈机制,全面畅通沟通渠道,第一时间掌握医废、涉疫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工作情况,发现问题迅速解决,同时要求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保证疫情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