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候鸟归“巢” 越冬候鸟陆续归来

时间:2022-10-26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庄文倩

近日,观鸟爱好者在安徽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公园河东圩水域,观测到23只白琵鹭现身觅食。

白琵鹭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因嘴长直扁阔似琵琶,又名琵琶鹭。在这群白琵鹭周围,还聚集了大量野鸭、白骨顶和多种鹬鸟。它们或在空中集体盘旋飞舞,或在湿地滩涂上安静觅食,或在水面相互追逐嬉戏,已然把这里当成了它们的乐园。

近年来,巢湖沿岸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食物资源吸引了大量候鸟到此越冬或度夏,候鸟种类和种群数量也呈逐年递增趋势。这批候鸟先遣部队抵巢,标志着今年冬候鸟迁徙季大幕已经拉开。预计11月下旬,巢湖沿岸湿地候鸟迁徙将达到高峰。(合报全媒体记者 庄文倩)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