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四里河街道:多举措做好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

时间:2022-10-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扎实做好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四里河街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全力以赴兜底线保民生,多举措做好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多层面推动,搭建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四里河街道通过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家门口”就上班“留合肥”好就业——四里河街道“三公里”就业圈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积极推广“三公里”就业圈建设,结合区域核酸检测契机,指导求职者注册登记;走访企业现场宣传指导注册,助力企业在线发布招聘信息。与企事业单位对接,鼓励企事业单位申报公益性岗位、开发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

二是多角度发力,构筑宣传体系。通过多种宣传载体联动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等各项政策措施,对政策内容和办理程序等进行全面解读。利用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群体提供“一站式”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全方位满足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需求。深入企业、高校、园区、社区、家庭开展各类型宣传活动,营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政策宣传氛围。

三是多方位优化,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基层劳动保障工作站建设,一站式办理《就业创业证》、就业援助对象认定、公益性岗位补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等业务。同时坚持“互联网+政务”,运行“阳光就业”网上办事系统,进一步简化资金申请手续、材料和流程,真正为群众贴心服务。(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