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化坪镇:聚力“生态宜居”,提升人居环境

时间:2022-10-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韩亚芳

近年来,霍山县大化坪镇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高位推动,持续推进。

加强领导、建章立制。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立足镇情实际,紧紧围绕生态宜居的总体目标,召开相关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整治内容、明确整治范围,制定整治标准,分解工作任务,从严狠抓落实。

广泛宣传、共同参与。镇政府、各村负责人积极带头,分组包片,深入到群众中去,叫响大喇叭,手持小喇叭,出动宣传车,召开板凳会,解读镇村行动方案,以评选“美丽庭院”为抓手,激发广大群众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齐抓共管、多向发力。一是全面梳理乱搭乱建,全力推进违章建筑拆除,出动铲车、挖机等大型机械与村组干部、公益岗等人力相结合,拆除各类违建大棚板房,断壁残垣和破旧危房。二是以修建“四好农村路”为抓手,加大农村道路的畅通、拓展、维护力度,对镇村组道路的绿化亮化设施进行提升,塑造该镇富有亮点的道路景观。三是推进厕所革命,2017年以来,该镇对农户老旧旱厕进行拆除,共计改水厕1526座、建公厕30多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户普及率显著提升。四是推进垃圾治理,和劲旅公司合作,全面推行城乡环卫“全域一体化”第三方治理,实现了城乡生活垃圾统一清扫、统一收集、统一转运和统一处理。五是推进河道治理,实行河长制,镇域内的每条河道由镇村河长定期巡查。

强化监管、巩固成果。该镇成立专项工作督查领导小组,对各村的整治情况不定期督查、抽查,形成督查视频并通报各村,督促各村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对工作不力的村要求其立行立改,对整治成效显著的村进行表彰和奖励。 (韩亚芳、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